大红的灯笼映红了神州大地,喷香的家乡饭引得人们奔赴团圆,街头巷尾弥漫着浓浓的烟火气,和谐与喜庆的氛围中处处充盈着年的味道。

  年味到底是什么味道?

  思念之路太长,但回家的路变“短”了。年味是回家路上的“幸福味”。面对今年春运预计90亿人次的大“迁徙”,铁路部门12306新功能上线,加开旅客列车、增加站内便捷换乘;高速公路畅行9天,“e路畅通”微信小程序上线,充电设施位置、“阳光救援”等功能,让自驾返乡一路畅行;机场加密航线,候机楼推出老人小孩免费“安心接送机”服务……许多车站候车室、机场候机楼、高速服务区,悬挂红灯笼、中国结,向旅客赠送春联和福字,洋溢着浓厚的春节氛围。春运出行的各种暖心举措和真挚心意,见证着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

  回家团圆不仅有热切的奔赴,更少不了默默的守护。年味是无数人坚守的“奉献味”。边疆哨所,战士们用忠诚担当守护着万家灯火;春运一线,铁路人用坚守奉献,守护着万家团圆;街头巷尾,环卫工人不辞辛苦,守护城市的“容颜”……年味不仅在与亲人的相聚相拥里,更在对国家的守护奉献里。万家灯火的平安祥和,是因为有无数牺牲团圆的他们,才换得四海升平、家国两圆。他们如“点点微光”,照亮时代,引领着无数赶路人,慢慢成为这团圆路上更温暖的光。

  年,是一种文化符号。年味更是传承不息的“文化味”。春节临近,家家张灯结彩、准备丰盛的家宴,逛庙会、赏灯会,人们将在传统文化中感受浓浓“年味”。而年味,不仅有热闹和团圆,还有在举国欢腾和阖家团圆交织下生成的更为浓烈的家国情怀。家和万事兴,国安享太平。家庭梦想的实现与国家民族的命运总是紧密相连。正是这种人们对家国情怀、传统文化的认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得以代代传承,这种传承和认同也激励着中华儿女为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团结奋斗。

  寒辞去冬雪,暖带入春风。新岁的脚步声渐渐响起,在富强与幸福、小家与大家、传统与传承的叠加中,神州大地处处呈现出一派安定祥和、蓬勃发展、国泰民安的新气象。此刻的年味也愈加有“味”,特别香甜!

国际绿色品牌联盟
Avatar photo

作者 绿色经济网

  “绿色经济网”是以绿色经济大市场为导向,以传统产业经济为基础,以高新技术为支撑,弘扬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绿色经济发展,服务于不同领域群体。绿色经济网为绿色新政、绿色企业、绿色消费、绿色品牌、各行各业的绿色人物服务。为了绿色经济网更好的发展壮大,欢迎各界有缘人士,友情参与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