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款名为《完蛋!我被美女包围了!》的真人互动游戏爆火。

  游戏中,玩家以男主角第一人称视角,与魅惑靡女、清纯妹妹、知性姐姐等6位风格不同的女性角色互动恋爱。在商业模式上,游戏采用买断制收费,定价42元。

  恋上“纸片人”,这不是第一次,但这次有些不同。相比过往的虚拟恋爱对象,“完蛋”用真人拍摄,“游戏+断句”把沉浸感和代入感拉满。

  “心动”不如行动。

  玩家们献上了真金白银表达真爱,Steam上在线人数暴涨,游戏中个别角色的扮演者也在短视频平台上收获百万粉丝。

  跳出剧情本身,这依然是游戏公司贩卖的一场“被爱幻想”。游戏的本质无非是参与和互动,让玩家为之付钱“氪金”。

  互联网让社交触手可及,却潜移默化放大了人与人的距离。置身于互联网信息笼罩的茧房里,朋友圈装满了“好友”,“群”里热热闹闹,孤独感却成倍放大。

  当你需要关怀的时候,可能无人可说,当你迫切需要被关注的时候,很少有人能对你“秒回”。

  在社交网络媒体时代成长起来的新世代年轻人,可以选择不恋爱不结婚,但不代表不需要被爱,不需要生活内容去对抗空虚、杀死时间、打败无聊。

  情感陪伴和内容生成变为刚需,游戏切中了这片广泛、隐藏的市场。

  情感释放势必需要一个出口,为情绪价值买单,年轻人用游戏和金钱重新定义着恋爱。他们心甘情愿地投入单向的情感,在虚拟世界获得极致的被爱体验。

  不仅单身男性,哪怕是现实世界有伴侣的人,也不妨碍他们沉迷其中。恋上虚拟人物由来已久,从2D漫画形象到3D的虚拟主播,再到如今的真人扮演,只是载体不同而已。

  虽不能至,心向往之。随着当今社会经济发展,女性独立价值彰显,也让薪资收入较低的男性感到压力巨大,继而在虚拟世界寻找情感替代品。

  选择一个电子女友,获得霸总式的爱情体验,男频爽文终归是对现实世界的一种慰藉。而技术进步,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让这种慰藉以越来越低的成本兑付成现实。

  用虚拟的她满足现实的他,so easy。

  Open AI打开的魔盒,会让更多虚拟走进现实,与这款游戏创造的情绪价值殊途同归。GPT热潮以来,AI工具让内容创作高潮层出不穷,“瞬息宇宙”就在你面前爆炸。

  有人回应就带来了光。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其他的宇宙每分每秒都在努力博求你的关注,而谁在关注你?

  “今晚温度低,路况也差,等会我顺道送你回家。”

  五年前那个多雪冬天,这话俘获了大批女生的心。它来自游戏《恋与制作人》的虚拟男友。五年后,肖鹿在家等你,故事还在继续,风还在吹。

国际绿色品牌联盟
Avatar photo

作者 绿色经济网

  “绿色经济网”是以绿色经济大市场为导向,以传统产业经济为基础,以高新技术为支撑,弘扬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绿色经济发展,服务于不同领域群体。绿色经济网为绿色新政、绿色企业、绿色消费、绿色品牌、各行各业的绿色人物服务。为了绿色经济网更好的发展壮大,欢迎各界有缘人士,友情参与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