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0月20日电(中新财经记者 谢艺观)据媒体报道,近日,有消费者发视频反映,用张小泉刀具拍蒜断成两截。

  中新财经记者就此咨询张小泉电商官方旗舰店客服,对方表示,“张小泉的常规刀具是可以用来拍大蒜等食材的,不过不建议使用菜刀去大力横拍大蒜。”

  该客服提到,“刀具作为专业的厨房用具,主要的产品功能是食材的切割,相对来说,锋利度和耐用度越好的刀具,刀体的钢材和加工工艺会使得产品本身更突显钢材的硬度,而不能很好地兼顾韧性这个指标,有小概率的断刀概率。建议消费者尽量做到专刀专用。”

  至于菜刀拍蒜断裂后能否免费更换,该客服称,商品支持30天无理由退换货,有6个月质保,5年内断柄可以免费换新。

  这已不是张小泉菜刀第一次出现拍蒜断刀事件。

  2022年7月,广州一位消费者用张小泉菜刀拍蒜时,菜刀(龙雀斩切两用刀)发生断裂。当其询问张小泉的渠道经销商时,经销商客服给出的答复是“菜刀不能拍蒜”。消费者将经历发到网上后,曾引发网友关注。

  之后,张小泉发布官方声明,回应“菜刀拍蒜断裂”一事。张小泉称,一般而言,张小泉的常规刀具是可以拍蒜的,但并不是所有的刀具都适合用来拍蒜,一些硬度较高或者有专用用途的刀具如果用来拍蒜的话,有断刀的风险。

  声明还称,“我们将持续研发,力争在刀具产品方面,不仅以锋利见长,更能充分考虑中国消费者的实际,真正做到‘更懂中国厨房’。”

  记者注意到,去年发生拍蒜断刀事件后,在张小泉电商官方旗舰店所售刀具的提问区,不少人在询问,是否可以拍蒜。在张小泉刀具的商品介绍页面,店铺也设置了“切勿用刀面拍打食物”的提示。

国际绿色品牌联盟
Avatar photo

作者 绿色经济网

  “绿色经济网”是以绿色经济大市场为导向,以传统产业经济为基础,以高新技术为支撑,弘扬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绿色经济发展,服务于不同领域群体。绿色经济网为绿色新政、绿色企业、绿色消费、绿色品牌、各行各业的绿色人物服务。为了绿色经济网更好的发展壮大,欢迎各界有缘人士,友情参与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