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知名乳业品牌明治牛奶被曝检出兽药残留,宣布召回4.4万瓶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11日报道,日本著名乳业品牌明治牛奶因产品中检出兽药残留,宣布召回4.4万瓶已上市的瓶装牛奶。

  报道称,这一兽药残留名为磺胺甲恶唑,常用于牛或猪等的感染症预防或治疗。由于这种物质会残留在乳液并对人体有不利影响,按照安全生产规定,这一药物在挤奶前72小时内不得用于动物身上。

  检出残留的牛奶由明治乳业的位于大阪府贝塚市的关西工厂生产,主要为送货上门用的180毫升瓶装款。6日,当地政府对工厂进行检查时发现了兽药残留,按照食品安全有关规定命令明治公司召回问题产品。截至目前,产品已召回约4.4万瓶。不过,由于这批问题产品的保质期截至11月13日,目前产品已销遍日本西部和中部等多个地区。

  11日,明治乳业集团对外发布了产品召回公告,并表示将对原料奶和生产过程进行彻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公司在公告中辩称,目前暂未有证据证明残留的磺胺甲恶唑对人体存在明显危害。

国际绿色品牌联盟
Avatar photo

作者 绿色经济网

  “绿色经济网”是以绿色经济大市场为导向,以传统产业经济为基础,以高新技术为支撑,弘扬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绿色经济发展,服务于不同领域群体。绿色经济网为绿色新政、绿色企业、绿色消费、绿色品牌、各行各业的绿色人物服务。为了绿色经济网更好的发展壮大,欢迎各界有缘人士,友情参与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