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龙味!年夜饭主打“龙元素” 

  来广深“反向过年”的外地朋友增多,年味浓人气旺!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绮曼、潘俊华报道:除夕已至,年夜饭“龙”重登场!

  一年一度的年夜饭总是备受瞩目。今年,在广东新春系列活动的烘托之下,年夜饭氛围更显隆重。

  记者走访了解到,今年除夕,不少餐厅推出了“龙”意头的菜品。在各大广式酒楼中,更是多了不少从外地来广深“反向过年”的新面孔,年味在一桌又一桌的年夜饭中越吃越旺。

  各大酒楼推出“龙”菜

  9日傍晚6时,广州环市东路上的白云宾馆一片繁忙,第一轮前来用餐的宾客已经陆续入座。白云宾馆餐饮总监王斌向羊城晚报记者表示,今年年夜饭预订周期长,两个月前就已被订满。

  今年,众多酒家依然推出老广最爱的“意头菜”。而在大家钟爱有加的龙年,“限定菜品”成为各大餐厅争相揽客的年夜饭撒手锏。

  “广东人吃年夜饭,讲究一个意头。”9日下午5时,住在广州黄埔的林阿姨早早出门,准备和家人去吃年夜饭。她说,广府人的年夜饭菜肴有着不同的意义,“发财就手”“盆满钵满”“年年有余”……无不寄托着对生活的美好期盼。除夕之夜,她准备到陶陶居吃年夜饭,包厢提前两个月就已经预订好。

  “今年春节期间,我们的备货量是平时的一倍!鱼类、贝类等品种相较于平时更加丰富。”王斌向记者表示,白云宾馆特意在年夜饭菜单上添加了“龙腾四海”“祥龙齐辉映”两道“龙”意头的特色菜,均为龙虾菜品,丰俭由人。

  为了迎接龙年的到来,广州花园酒店的大堂、餐厅、客房都换上了新年“靓衫”。花园酒店市场传讯部总监余明姬告诉记者,酒店的桃园馆和荔湾亭两轮年夜饭都已“爆满”,国际会议中心也坐满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宾客。据介绍,年夜饭期间,宾客除了可以一同观看春晚,还可欣赏舞龙、舞狮、乐队表演等丰富的演出,让年夜饭更有趣好玩。2月8日至14日,酒店每天都会安排精彩纷呈的“祥龙贺岁”活动,游客可以在酒店看舞龙舞狮、逛新年市集、行花街、尝各类美食。

  粤式美味引来外地客

  夜幕降临,花灯点亮,广东各地张灯结彩,邀请全国游客来过大年。

  春节前夕,广东发起了“请到广东过大年”系列活动。记者走访发现,今年过年,广东的街头巷尾多了来自全国甚至全世界的朋友。来广州、深圳“反向过年”,为这个春节带来不一样的年味。

  在此背景之下,许多餐厅推出了地方菜品。白天鹅宾馆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粤菜之外,今年年夜饭菜单中还加入山城口水鸡、椒香小羊肉、红烧狮子头、砂锅辣子鸡、麦香美容蹄等菜品。今年年夜饭,西贝推出了“生肖龙馍”,可爱的龙造型吸引了不少从北方来穗过年的人们。

  广州酒家在新春期间推出“意头菜”,如龙年生肖糕点“龙腾虎跃”(豆蓉酸奶糕)、“福龙包”(陈皮豆沙包)等。为了让更多在穗过年的游客、市民感受到正宗的广府味,广州酒家还推出了2-3人分量的“小金盆”系列年夜饭,除了可以外带,还能在线上下单,请外卖小哥将年夜饭送到家。

  “听说‘食在广州第一家’,我们从东北过来,马上就找过来了。”从哈尔滨远道而来广州旅游的曾一妙向记者展示着她提前在社交平台上做好的攻略——不但要吃广式传统的白切鸡、卤猪手,还要吃上叉烧包、蛋挞,“听说今年广州酒家推出了龙年‘特别菜’,我们都已经点好了,痛快品尝‘美食之都’的魅力!”

国际绿色品牌联盟
Avatar photo

作者 绿色经济网

  “绿色经济网”是以绿色经济大市场为导向,以传统产业经济为基础,以高新技术为支撑,弘扬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绿色经济发展,服务于不同领域群体。绿色经济网为绿色新政、绿色企业、绿色消费、绿色品牌、各行各业的绿色人物服务。为了绿色经济网更好的发展壮大,欢迎各界有缘人士,友情参与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