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接近尾声,经历多天吃喝模式,加上作息不规律、运动量减少,不少人会面临“每逢佳节胖三斤”的烦恼。

  应急总医院康复医学科治疗师李倩颖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春节期间,大家摄入的高能量、高油脂、高糖食物会比平常要多,容易增加肥胖、血糖升高、血脂波动等风险。饮食应选择清淡食物配粗粮,每餐七分饱即可,切忌暴饮暴食。同时,适度运动也有助于甩掉“过节肥”。李倩颖为大家带来5个简单有效的训练动作。

  肩部环绕

  身体直立,双腿自然分开,上肢外展90度,上臂向前后各环绕4次为一组,做3至5组。

  交替抱膝

  身体直立,双腿自然分开,上肢抱膝,左右交替,10个为一组,做3至5组。

  深蹲

  身体直立,双腿打开略宽于肩,双足趾抓地,足弓收紧;双手置于胸前,下蹲吸气,挺胸抬头,小腿与躯干平行;站起吐气;8至10个为一组,做3至5组。

  交替抬膝

  身体直立,上肢屈曲90度,放于身体两侧,交替抬腿,用膝盖碰手心,8至10个为一组,做3至5组。

  站姿提踵

  身体直立,核心收紧,双手自然下垂,双脚分开,后脚微微抬起,放下,均匀呼吸,8至10个为一组,做3至5组。

国际绿色品牌联盟
Avatar photo

作者 绿色经济网

  “绿色经济网”是以绿色经济大市场为导向,以传统产业经济为基础,以高新技术为支撑,弘扬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绿色经济发展,服务于不同领域群体。绿色经济网为绿色新政、绿色企业、绿色消费、绿色品牌、各行各业的绿色人物服务。为了绿色经济网更好的发展壮大,欢迎各界有缘人士,友情参与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