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涂端玉)在日前举办的“资本市场日”(CMD)活动上,诺和诺德透露,预计Wegovy今年将在中国获批上市,这款产品最开始将以自费选择为主,并且有数量限制。Wegovy是诺和诺德研发的司美格鲁肽产品的商品名,2021年获得美国食药监局(FDA)批准作为减肥药上市,也是目前全球最受关注的减肥药产品。2021年4月和今年1月,司美格鲁肽的另外两款产品——用于2型糖尿病的司美格鲁肽注射液Ozempic和司美格鲁肽片剂Rybelsus已经分别在中国获批上市。

  据了解,作为旗下“摇钱树”,2023年司美格鲁肽为诺和诺德赚到了两百多亿美元。但由于产能限制,诺和诺德不得不在多地限制供应,业内人士认为司美格鲁肽并未展现出其全部的业绩潜力。为此,诺和诺德已在全球多地扩展,今年2月,诺和诺德斥资百亿美元收购了CDMO(合同开发生产服务)龙头Catalent(康泰伦特),意在扩大糖尿病和减肥药的产能。

  值得一提的是,与诺和诺德并列被称为“GLP-1双雄”的礼来也在推动GLP-1减肥药Tirzepatide在中国的上市。随着诺和诺德和礼来GLP-1药物有望在国内获批用于减肥,诺和诺德与礼来在GLP-1赛道的竞争或将很快在中国展开。

  此外,正常情况下,诺和诺德在中国的司美格鲁肽专利将于2026年到期。目前,国内已经有翰宇药业、丽珠集团、华东医药等超过20家药企布局司美格鲁肽仿制药,不过大都处于早期临床阶段,丽珠集团、翰宇药业此前曾发布公告称,公司的司美格鲁肽注射液已获批开展体重管理相关适应证的临床试验。

  此外,诺和诺德CEO周赋德表示,公司正在扩大对糖尿病、减重疗法以及心血管疾病的关注。周赋德称,先前心血管疾病在诺和诺德的战略中只是“其他严重的慢性疾病”,现在公司已明确将它作为重点发展领域之一。

国际绿色品牌联盟
Avatar photo

作者 绿色经济网

  “绿色经济网”是以绿色经济大市场为导向,以传统产业经济为基础,以高新技术为支撑,弘扬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绿色经济发展,服务于不同领域群体。绿色经济网为绿色新政、绿色企业、绿色消费、绿色品牌、各行各业的绿色人物服务。为了绿色经济网更好的发展壮大,欢迎各界有缘人士,友情参与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