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法分子利用封建迷信进行诈骗,虽然作案手法老套,但仍有人上当受骗,甚至搭上全部积蓄。2023年6月16日,福建省永泰县检察院以陈某涉嫌诈骗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被害人连某常年身体不好,因其比较迷信,偶尔会请道士给自己驱邪。2021年9月的一天,连某经亲戚介绍认识了陈某,陈某断定连某身上和家里有“脏东西”,并且在免费帮连某做了几次法事后,表示要收取8888元才可以继续帮助连某,并称如不支付,连某会遇不测。得知连某丈夫不同意连某花钱搞迷信,陈某便指使连某删除聊天记录、转账记录等,瞒着家人继续花钱,还经常找人打电话以“神明”名义通知连某到神坛做法事。2021年10月至2022年1月,连某向陈某的微信账户转账35笔,共约15.5万元。陈某则将上述钱款用于偿还信用卡和生活开支。

  2023年7月13日,永泰县法院以诈骗罪对陈某判处刑罚。

国际绿色品牌联盟
Avatar photo

作者 绿色经济网

  “绿色经济网”是以绿色经济大市场为导向,以传统产业经济为基础,以高新技术为支撑,弘扬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绿色经济发展,服务于不同领域群体。绿色经济网为绿色新政、绿色企业、绿色消费、绿色品牌、各行各业的绿色人物服务。为了绿色经济网更好的发展壮大,欢迎各界有缘人士,友情参与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