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上海市民反映,长宁区法华镇路910号对面的垃圾箱房拆除后周边无人处理,旁边公共厕所环境较差,臭气弥漫、污水横流。该市民建议对该公厕进行整改、提升环境。

  长宁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回应,接到信访事项后,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环管科会同负责该公厕保洁的单位东联环卫公司赴现场实地踏勘。

  经查,该公厕已于11月初将大门封堵,处于关闭状态,后续也将不再作为公厕使用。长宁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已根据规划安排,在该公厕西侧30米新建一座公厕,目前已正常开放,供周边市民使用。

  关于该市民反映的原公厕周边卫生状况差的问题,主要原因是公厕门楣未及时拆除,公厕外墙上的告知牌不够醒目,从而造成市民在公厕外如厕。

  长宁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环管科当即责成东联环卫公司,从以下五个方面抓好整改:一是立即派冲洗作业机具对现场进行冲洗,确保无异味、环境整洁;二是拆除公厕门楣,确保该座房屋无任何公厕指示标识;三是重新张贴规范醒目的告示牌,正确指引市民到西侧30米的公厕如厕;四是在西侧30米新公厕围墙上加装一块醒目的指示标识,引导市民到此处如厕;五是向该市民提供东联环卫公司投诉电话,一旦发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

国际绿色品牌联盟
Avatar photo

作者 绿色经济网

  “绿色经济网”是以绿色经济大市场为导向,以传统产业经济为基础,以高新技术为支撑,弘扬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绿色经济发展,服务于不同领域群体。绿色经济网为绿色新政、绿色企业、绿色消费、绿色品牌、各行各业的绿色人物服务。为了绿色经济网更好的发展壮大,欢迎各界有缘人士,友情参与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