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找丈夫索要欠款,却误砸别人家门并砸坏价值不菲的多件电器物品,1月18日,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对廖某提起公诉。

  廖某与胡某结婚后彼此财产独立,在一起生活不久,丈夫胡某搬回了自己以前居住的老房子。2016年、2017年,胡某因经济困难曾陆续向妻子廖某借钱,并写了借条。因胡某一直没有正式的工作,其答应要还的钱一直没还上。

  廖某多次向胡某索要欠款,并在2022年年底打电话约他出来,胡某说自己不在深圳,廖某认为胡某是故意躲债,于是上门追债。可廖某记错了胡某的房间号,见拍门后久无回应,便生气地砸开了房门,还将房间内的电视、电饭锅、空气炸锅、洗衣机等数十件物品砸坏。物业管理人员来后,廖某掏出她与胡某的结婚证,声称这是胡某的家。该房业主接到物业管理人员通知赶到后,廖某误以为该女业主是胡某的“小三”,一边对其辱骂一边继续打砸。直到警察将她带走调查并告诉她相关情况后,她才意识到自己砸错了房间。

  2023年11月,公安机关提请罗湖区检察院批准逮捕廖某。检察机关审查后认为,廖某故意毁坏他人财物,数额较大,没有对被害人进行任何赔偿,且坚称自己只是“砸错了”,拒不认罪,有羁押必要,以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对其批准逮捕。

国际绿色品牌联盟
Avatar photo

作者 绿色经济网

  “绿色经济网”是以绿色经济大市场为导向,以传统产业经济为基础,以高新技术为支撑,弘扬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绿色经济发展,服务于不同领域群体。绿色经济网为绿色新政、绿色企业、绿色消费、绿色品牌、各行各业的绿色人物服务。为了绿色经济网更好的发展壮大,欢迎各界有缘人士,友情参与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