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网12月11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周棋)偷偷拿走妈妈的车钥匙,还约上2个小伙伴,准备从合肥来南京转一转。岂料,其中一名刚满18岁的小伙伴,还在学习驾照,为了过把瘾,直接开起了车,结果途中被南京交警查获。

  近日,南京交警高速十大队警力在汤泉服务区开展违法查处时,查获一起无证驾驶,车上总共3人,驾驶员吴某,今年 7 月刚满 18 周岁,驾照正在学习当中。究其原因,都是“熊孩子”惹的事端。原来,当天袁某看到母亲把车钥匙放在桌子上,便匆忙去上班了,没事的他突然想到约小伙伴一起从合肥开车来南京玩,便偷偷拿了钥匙。自知不会开车的袁某,就约了一个有驾驶证的朋友及还在驾校学习驾照的吴某,三人一起就从合肥出发了。

  当开到全椒服务区时,开车的小伙伴感觉累了,就想休息一会,自认为在驾校学过几天车的吴某感觉自己也可以开车。奈何当时开车心切,吴某就没有告诉袁某,自己还在学驾驶证,而是说自己会开车,就这样三人又从全椒服务区出发了。当开到汤泉服务区时,遇到了交警检查,起初吴某以为交警就是简单地问问就会放过自己,当交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时,眼看无法躲避的吴某,最终承认了没有驾驶证的事实。

  当交警通知到两位家长时,他们这才知道孩子无证驾驶和偷偷把车开走。交警表示,吴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将被处以 1000 元罚款、扣留机动车,可并处 15 日以下拘留。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国际绿色品牌联盟
Avatar photo

作者 绿色经济网

  “绿色经济网”是以绿色经济大市场为导向,以传统产业经济为基础,以高新技术为支撑,弘扬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绿色经济发展,服务于不同领域群体。绿色经济网为绿色新政、绿色企业、绿色消费、绿色品牌、各行各业的绿色人物服务。为了绿色经济网更好的发展壮大,欢迎各界有缘人士,友情参与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