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美微注射 警惕不明材料

Avatar photo

作者:记者周洁莹 通讯员张莉雪 马彦 伍晓丹 来源:光明网-广州日报

2024年3月23日 23:03 #注射, #不明, #警惕, #材料, #医美微

  医美尤其是轻医美已经被越来越多的爱美人士所接受。相比整形手术,注射美容创伤小、恢复快,起效也很明显,所以各种项目已经被人们如数家珍。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齐向东教授提醒,在选择这些名目繁多的项目时,要关注安全。不少人追潮流,通过注射填充摇身一变拥有“流行”的精灵耳、直角肩、高颅顶,甚至还有身体其他部位的注射,这些都是属于超安全范围的项目,不推荐大家去做。何况时代和潮流都在变化,大家也要培养自己的审美。

  首先,大家在选择材料的时候要关注安全,只有获得审批并正规备案的注射材料,才有安全保障。登录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就能查询到当下已正规备案的三大类约40个品牌的常规美容注射材料,没有备案可查的不正规“三无产品”,无论是种类还是剂量上都是不可控的,轻则毁容,重则危及生命,大家务必谨慎。

  据了解,近年来“生长因子”一类的非法注射引起了极大关注,“实际上,生长因子的注射很不安全,目前我国也没有批准任何生长因子类填充产品,含生长因子的药物均禁止用于组织填充。”齐向东说。

  另外,注射美容作为一种医疗行为,是存在风险的。面部血管丰富,在盲视状态下进行注射,对医生的经验、注射场所以及产品都有严格要求。大家要注意留意开展注射的场所是否有专门的微创治疗室,是否有严格的流程,比如医生接诊并书写病历,告知具体方案和风险等流程。

  一般来说,医疗机构必须具有合法合规的资质,也就是说,进行医疗美容必须是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诊所、门诊部以及医院,还需要具备的条件包括:具备符合要求的独立注射室或手术室,有移动或固定的房间消毒设备,有符合药品和制剂存放要求的独立储存冰箱和空间,具备急救处理所需的设备和药品等。

  总之,一定要选择有资质的医疗场所,有医疗美容主诊资质的操作医生,警惕不正规的注射材料,才能避免踩坑,避免让微整成为“危整”。(全媒体记者周洁莹 通讯员张莉雪、马彦、伍晓丹)

国际绿色品牌联盟
Avatar photo

作者 绿色经济网

  “绿色经济网”是以绿色经济大市场为导向,以传统产业经济为基础,以高新技术为支撑,弘扬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绿色经济发展,服务于不同领域群体。绿色经济网为绿色新政、绿色企业、绿色消费、绿色品牌、各行各业的绿色人物服务。为了绿色经济网更好的发展壮大,欢迎各界有缘人士,友情参与共同发展。